close

49fdccc8579ae.jpg

近一個月來,YouTube 最熱門的影片非她莫屬,她那短短幾分鐘的表演,網路上點選、轉貼、轉載已經超過了上億人次!一個四十好幾的中年婦女,天不怕地不怕,站上英國的大型選秀舞台,忘我地唱出了宛如天籟的歌聲,說實在,這原本沒什麼,故事的張力其實歸功於很厲害的節目製作團隊,捕捉到在她開口演唱之 前,台下的觀眾與評審們,各個對眼前出現這樣一位鄉下來的「胖大嬸」,不經意流露的質疑、嫌棄,甚或帶點鄙夷的眼神。

Susan Boyle(蘇珊.波伊兒),如果妳還沒聽過她,加繪子要對妳說:嘿,再忙也要上去看一下!我是認真的。

當然,寫這篇文章的此時此刻,Susan Boyle 已經是家喻戶曉、全球矚目的超級巨星了。姊妹們,發現沒?所有原本加諸在她身上,所謂「村婦的偏見」:肥胖、俗氣、動作粗魯、一輩子沒跟男人約會接吻…,一夕之間,都成了反差的力量;她的大口飲食、談笑自嘲,甚至帶著莫名地的憨傻…,如今,只會被視為「擁有過人的心靈素質」。Susan Boyle 真的不可同日而語了。

妳認為Susan Boyle只是蒙上帝寵愛的幸運兒嗎?或許是,因為老天似乎偶而會降下某些機會和幸運給一些人,就像突然中彩券的 lucky one。但加繪子要說,一個敢於作夢,敢於追求,敢於相信自己的人,就配得老天的眷顧!誰敢說人生不是一場夢想和勇敢的試煉與競賽!!

看看 Susan Boyle,因著一個再單純不過的理由,那個「只想站上舞台上為大家唱歌」的夢想,機會一到,Susan 果然綻放出無與倫比的美麗光芒。沒錯,「勇敢」兩字蘊藏的價值,遠遠超過姊妹們所能想像;「夢想」兩字蓄積的能量,就是那樣足以讓所有人感到可敬與震撼!

聽過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的經典名言嗎?他說:「在未來,每個人都可以成名十五分鐘。」也許,對加繪子及諸位姊妹們而言,「成名」本來就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不過,話說回來,如果老天真的很公平地分給大家十五分鐘的時間,一次所謂的「幸運的機會」,妳我能不能就在那次的機會上,成就了不一樣的人生?

簡簡單單、開開心心,就是單純地想唱,我知道,妳會說 Susan Boyle 的夢想與勇敢未免太簡單。不過,姊妹們啊,那份看似簡單其實珍貴的「傻」,卻潛藏著不可思議的力量。因為傻傻地忘記旁人的評價和眼光,傻傻地對自己信心喊話,傻傻地相信美好的結果就在前方…所以才能勇敢;因為傻到不懂汲汲營營,傻到不靠攀親帶故,傻到拋開矯情做作…所以理想得以實現。

傻人有傻福?不,是傻勁才能帶來幸福,一如 Susan Boyle。

 

★ 延伸聆聽:【Susan Boyle 演唱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加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