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與一對有著「XXX藍鑽」身價的夫妻朋友碰面。

猶記得初相識的十年前,邱同梯與我的關係是「上市公司的marcom.主管 V.S PR agency的專案經理 」。當時年輕有為的邱同梯,身邊早有個相戀數年的大學同學女友Sherry。

老實說,我非常佩服這對俊男美女,在相戀十餘年後終能在去年步入禮堂;不過,更震驚的是,他們結婚的原因竟然是:事業、豪宅、名車----該有的都有了,可以退休準備生小孩了。這兩位,多年前便決定先立業而後成家,倆人的步調還始終一致。

大多數的人,大概都跟加繪子一樣吧。沒有刻意選擇,也沒有所謂特別的堅持,生命的順序很自然地就成了:在「該有的都沒有」時先結婚、生小孩,接著,努力地在缺乏品質的生活中,一點一滴「ㄍㄧㄥ」出像樣的水準。然後,很累很累的時候,加繪子會看著雙胞胎小公主自我安慰:至少有這兩隻可愛的娃兒!

閉上眼睛,我在想,如果我的人生順序倒了過來,會怎麼樣?-------首先,當時上有老父逼婚的老公,配偶自然就換人了;其次,不是這個老公,要發生異卵雙胞胎小公主的機率,鐵定很低很低甚至趨近於零;再者,沒有了小公主,加繪子更不可能立志做個上進的辣媽了。

那麼,我會是誰呢?那家PR agency的總經理?兼了副業賺了更多錢?交了數不清的朋友生活更豐富?--------我不確定會不會更開心,但確定以我的個性,應該會天天詛咒當初沒能等我的男友,天天埋怨公關公司的總經理「真他媽的不是人幹的」,天天感嘆「相交滿天下,歸屬卻無人」。

好吧,好吧,順序倒過來又怎樣,何況,人生最妙的就是,誰也沒得後悔。我,加繪子,還是照這個的順序好好地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加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