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妳為什麼總是遇到職場小人?是妳太好欺負,還是,太白目?可以唾棄職場的爾虞我詐,卻不能沒有保護自己的政治適應力!
現在就來檢測一下妳的職場政治適應力~~GO!

檢測表2.png

 

【政治適應力指數分析】

33~40分
*政治適應指數:90%↑    (滿分為100%)
*職場立足潛質:★★★★★(滿分為五星)
*加繪子分析:
妳是一個天生的政治動物,知道必須適當的保留才能保護自己。因為妳充分瞭解自己的優缺點,對於扮演的角色,妳能拿捏妥當,不會喧賓奪主,也不會被人忽略。看到同事犯錯,妳能分辨「完整實情」與「部分實情」之間的差距,因此不會衝動地做出令對方及自己後悔的事。換句話說,妳最大的優點便是夠冷靜也夠聰明,知道不同的人要以不同的方式來對待,換句話說,因為妳看得懂別人看不懂的政治遊戲,任何風暴都波及不到妳。

 

18~32分
*政治適應指數:65%~89%(滿分為100%)
*職場立足潛質:★★★☆☆(滿分為五星)
*加繪子分析:
 一般的姊妹大多落在這一區塊,對於辦公室政治並不陌生,但想要嫻熟駕馭卻很難。原因是,妳常為自己的「真性情」自豪,同時也感到煩惱,即使知道誰是對自己有價值的人,若不對味,連偽裝友善恐怕都很困難;即使知道任何情報都該再求真相釐清,若傷及自尊,當下仍忍不住爆發負面的情緒。因此,一路走來,妳有幾個超級好朋友,卻也錯失幾位重要的貴人;妳在職場的發展還算平穩,但最好的機會卻似乎永遠與妳失之交臂。妳很善良,但在「政治適應力」方面,還不夠聰明。

 

18分以下
*政治適應指數:65%↓    (滿分為100%)
*職場立足潛質:★☆☆☆☆(滿分為五星)
*加繪子分析:
雖然妳常感覺身邊的人都在勾心鬥角,但殊不知妳自己也是好戰份子,也許妳認為妳站在正義公理的一方,但其實,妳跟敵人的差別只是立場不同或程度多寡。對事,建議妳不要衝動地下判斷;對人,不要只聽片面之詞便急著否定。在任何地方,要獲得每個人的同意或擁戴本來就不可能,並不是我們非得費盡力氣去對付、去擺平反對者,才能證明自己有想法、很努力。反對就讓他反對吧!正如妳也只需要維持一貫的認真做事,誠懇待人。多觀察、少評論,一段時間之後,情況自然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加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