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12811548987.jpg

加繪子有對異卵雙胞胎小公主,姊妹倆不僅長得不像,脾氣個性也完全不一樣,姊姊(Belle)冷靜聰穎,妹妹(Mermaid)活潑貼心。記得我曾與雙胞胎的爸比開玩笑:「看來兩隻娃各方面的品味愛好南轅北轍,往好處想,至少,以後不會因為愛上同一個男生而翻臉。」沒想到,此話言猶在耳,這陣子姊妹花的所作所為卻活生生血淋淋地推翻了我們的慶幸和樂觀。

就是「他」,讓姊妹倆成天打架,暗中使壞,彼此告狀;也是「他」,讓雙胞胎不到四歲就開始懂得爭奪、不再分享、互罵笨蛋…這傢伙,攻佔了我家寶貝的小小腦 袋,甚至,掠取了她們人生最初最珍貴的純純的愛!一切只為了「他」!然而,老天,「他」不是才子,不是帥哥,「他」是:海—綿—寶—寶(SpongeBob)!!

「爸爸媽媽結婚,我長大也要跟海綿寶寶結婚!」Belle 說。

「才怪,海綿寶寶要跟我結婚!」Mermaid 接著說。

「海綿寶寶是我的男朋友,我喜歡他,妳不准跟他結婚!」Belle 生氣地說。

「妳是大笨蛋,海綿寶寶才不要跟妳結婚,他跟我結婚!」Mermaid 的淚水總是率先噴發。

「妳才是超級大笨蛋,海綿寶寶是我的,不是妳的————」Belle 也飆出兩滴淚。

「媽咪,姊姊弄我——嗚—嗚—」吵輸的 Mermaid 使出狂哭爛招,並開始搬出媽咪。

「媽咪,妹妹她講髒髒話,她沒有乖乖——」冷靜的 Belle 每次告狀,往往直指對方要害。

每天每天,像這種情節不知要上演多少次。

看倌們肯定以為,姊妹倆爭奪的「海綿寶寶」是何等稀有珍貴之物吧,哈!事實上,加繪子家中,除了海綿寶寶的娃娃玩具,大中小各種尺寸一應齊全之外,舉凡衣服、包包、鞋子、帽子、杯子、盤子、毛巾、牙刷----各種印有海綿寶寶圖像的用品器具,早已無法數算;此外,市面上買得到的海綿寶寶 DVD,還不足以滿足我家寶貝,任何時候,只要東森幼幼台或綜合台播出新的海綿寶寶劇情,加繪子都會發瘋似地想盡辦法同步錄下來!

為什麼?為什麼這麼愛海綿寶寶?為什麼搶著要跟海綿寶寶結婚?尤其是「結婚」兩字非同小可,四歲不到的小女生知道「結婚」的意義嗎?說她們不懂,但想想,各種童話故事她們從一歲便開始接觸,對「王子和公主結婚,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結局一點也不陌生;更何況,她們還知道「女生要跟心愛的男生結婚」呢。加繪子真的很好奇,我家寶貝為什麼搶著要跟海綿寶寶結婚。

「為什麼想跟海綿寶寶結婚啊?」這個問題我問了又問。「因為海綿寶寶好好笑喔!」,嗯,兩人的答案也很一致。

不瞞各位,加繪子有些失望。一個「好好笑」的海綿寶寶,竟打敗了小班(Ben10 男主角,擁有超能力的外星英雄)、海斗(真珠美人魚男主角,帥氣深情且是潛水健將)、Diago(Dora 的表哥,熱心的動物科學家)⋯等一堆勁敵,成了我家寶貝的「男朋友」,天天想要「結婚」的對象。我只能說,真是太神奇了,傑克!回過頭想想,小朋友的世界真簡單,誰最有趣就喜歡誰,對「男朋友」的唯一要求就是「要好笑」。

加繪子不放棄地繼續追問雙胞胎姊妹花:「可是小班會變身,很厲害耶,妳們不喜歡嗎?」她們回答:「不喜歡,小班要一直變身去殺壞人,我又不會變身,一定很無聊!」說得也是。

「那麼,露亞喜歡的海斗哥哥呢?不要跟海斗結婚嗎?他很帥耶」她們說:「不要,海斗一會兒喜歡露亞,一會兒又喜歡米兒,變來變去。」說得好,花心的不行。

我最後問,「啊,妳們看 Diago 最好了,是動物科學家耶,很聰明喔,知道很多很多動物的事。跟 Diago 結婚好不好?」她們回答得巧妙:「爸爸也是科學家啊,爸爸不好笑。」哈!說到重點了,女兒們的答案真是讓為娘的我啞口無哪。

好吧,既然兩女長期為此一海綿寶寶爭風吃醋,身為媽咪的我,實在有必要進一步瞭解這個住在海底、方方正正的黃色海綿了。各位有所不知,為了發現海綿寶寶的「可取之處」,近一年來,加繪子投入海綿寶寶各集劇情的研究,看來看去,終於在 KUSO 的內容、無厘頭到爆的對話中,找到海綿寶寶的優點,那就是:至少,他是塊超級樂觀又熱愛工作的海綿!好吧好吧,雖然海綿寶寶有時過於神經質,並且常常惹麻煩,但有「樂觀」這樣的大優點,還不算太壞,值得喜歡。

經過了這件事,加繪子徹底地瞭解到,原來,誰也無法把既有的價值觀,移植在另一個生命上,一如「白馬王子」的輪廓,妳甚至不知道它漸漸在每個小女孩心中各自成形。不到四歲的小女生,做媽咪的我已無法說服她們跟誰結婚!唉,這樣也好,藉這個機會做好心理建設,此後加繪子會一直提醒自己:做個識相的媽咪,別以為孩子總是聽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加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