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繪子的住家旁邊有個小有名氣又乾淨安全的社區公園尤其在藝人立委的里長老婆的兩任努力之下那個公園不僅適合老人曬太陽與小孩盪鞦韆有時半夜或清晨還可見到明星來拍 MV

有天就像平常的午后時光加繪子家裡那對雙胞胎公主BelleMermaid記得否就是在白馬王子進化論一文中那兩個吵著要跟海綿寶寶結婚、完全不相親相愛的異卵雙胞胎!)照例在午覺醒來後著要到社區公園溜滑梯。因為幾乎天天見面公園裡無論遇到大人、小孩或菲傭彼此都很熟悉。

然而那天很不一樣的是公園裡竟出現了「生」面一個白淨斯文的小男孩看上去約莫六、七歲穿著 Burberry 經典格紋鑲邊的 Polo加上同款吊帶短褲跟著其他小孩一起爬上爬下汗流浹背。雖然沒看到是哪個大人帶他來的但顯然小男孩一個人玩得非常開心。

終於輪到我家兩個寶貝上場了。

我再提一次加繪子家的「雙胞胎」其實「totally different」個性上姊姊 Belle 聰穎冷靜妹妹 Mermaid 活潑貼重要的是倆人的「外型」和個性完全不相稱。姊姊 Belle 小臉圓眼長睫毛不必開口就像個洋娃娃般惹人憐愛妹妹 Mermaid 就不同了臉鳳眼挺鼻樑這種長相有人說古典美但被歸類成「貝仔」、「奸巧」的比較多。

各位好戲開始了。

DPP_0043.JPG

左姊姊 Belle,右妹妹 Mermaid

這時加繪子遠遠地看見兩姊妹正跟小男孩站在吊橋的入口處三個小孩似乎在「溝通」。正上前提醒他們「吊橋一次只能載重兩位小朋友」湊近一聽老天小男孩滿口的日文「ますし」、「あなた達はこのようにして小さく恐れ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か」…。「來是日僑喔…」加繪子在心裡滴咕著。

我聽到排在小男孩後面的妹妹 Mermaid 首先發難你講什麼啦不想玩就走開啦。」小男孩保持微笑但繼續說日文。才剛說完我家妹妹就像撥開障礙物般起手往小男孩肩膀推一把頭也不回地一個人搖搖晃晃地踩著蜘蛛網向前走去。作風果然很像女流氓。

姊姊 Belle 了。各位你猜怎麼著向來聰明冷靜的姊姊走這個吊橋比吃飯還簡單平常在上頭都用跑的了但接下來的畫面實在令我太震撼了小男孩竟牽著我家 Belle 的手兩個人一步一步地走吊橋

加繪子在心裡吶喊著「喂現在是什麼狀況老娘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耶怎能就這樣公然『把』走我女兒…」不過為了觀察這隻披著羊皮小小狼接下來會做出什麼事加繪子還是選擇保持距離在一旁默默看著。

雖然兩個小朋友沒有交談半句但竟一口氣走了七、八趟吊橋彷彿整個公園沒有旁人打擾而且請注意緊握的兩隻手始終沒放開過笑容也沒停止過。看得出神的加繪子然想到妹妹不見了迨左右查看才發現人在苗圃區的妹妹正施展有如體育系保送生的粗壯肢體把另一個八歲男孩弄哭中。

不一會兒日本小男孩的氣質媽咪突然出現要小男孩快點回家。加繪子聽到她以中文跟 Belle 說「謝謝妳跟他玩他不會講中文跟你們玩他就可以學一點。」我家 Belle 這麼回答「阿姨可是我們剛才都沒有講話耶下次我會跟哥哥講話。阿姨掰掰哥哥掰掰。」不錯不錯Belle是懂得禮貌讓做父母的頗有面子。

小男孩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加繪子也將兩個寶貝帶回家。到了晚上好奇的加繪子故意跟兩隻娃兒聊下午公園發生的事。

我問「今天在公園遇到的那個日本小男生妳們覺得他很帥嗎」Mermaid 回答「我覺得很帥不像賈斯汀樓下鄰居都髒髒的。」很好我同意。Belle「我覺得一點點帥比賈斯汀帥比周杰倫不帥。」這個厲害還會分級比較。

我繼續問「那 Belle 妳一直跟他牽手手他如果以為 Belle 也喜歡他怎麼辦」Belle 回答「我沒有喜歡他啦因為他講話好像外星人好好玩喔,&*×#@模仿日文的怪腔怪調」Belle 一邊學一邊笑。也是對她們來說英文倒常聽日文的確比較陌生。

正當我跟 Belle 還在模仿日文腔調的時候Mermaid 的臉突然垮了下來一臉哀淒地說出「媽咪為什麼外星人哥哥都不牽我的手他是不是不喜歡我」啥!!!!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加繪子嚇到了心想「妳是流氓誰敢牽妳不是啦我的意思是妳---親愛的 Mermaid沒想到妳會問出這樣的問題我的寶貝啊----------」

故作鎮定的加繪子這時帶著微笑問妹妹「可是媽咪看妳好像不喜歡外星人哥哥呀」同時海浮現著妹妹推小男孩的畫面。「人家喜歡他啦為什麼他都不跟我玩只跟姊姊玩…賈斯汀也一樣…」老天我的寶貝這下媽咪懂了徹徹底底地懂了我家妹妹 Mermaid對一個人很在意的時候原來都是用「肢體」的推一把或者故意兇兇的態度來表達的。是啊就像小時候上總有些男同學喜歡用惡作劇來引起老師的注意和關心。

說真的四歲的女兒已是「九年級生」無法預測未來她們的愛情觀會與六年三班的加繪子有什麼不同。只不過我一點也不想把屬於我們這一代的「觀念」或「模式」直接移植給她們例如告訴她們看到喜歡的男生要假裝溫順還有不要一開始就露出本性嚇跑對方。

於是想了一會兒我決定跟我的 Mermaid 這麼說「Mermaid如果下次再遇到那個小男生妳可以主動跟他玩帶他玩妳最厲害的格子城堡。還有下次要推人不要太用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加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