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e和Mermaid上學後,似乎變得有些懂事,卻也開始有了心事。CIMG2198.JPG

小的時候,她們的「喜怒哀樂」差不多都跟「吃喝拉撒睡」再加「玩」等幾件事有關,很難逃得出為娘的法眼。過去,兩姊妹每天生活的樂趣,就是不斷地搶玩具、計較糖果誰分得多誰分得少,然後進入打架、挨揍、狂哭、和好的流程。


進入團體生活後,一開始,其實還算是我所熟悉的寶貝。雖然倆人世界一下子闖進了很多「別人」,不過,大致上,她們不是「團結對外」(比方說:Belle制止Mermaid把貼紙送給Annie,因為該女孩上次推了Belle一把;或者,一起把名叫James的男生取綽號為「阿臭先生」,然後兩個人狂笑長達5分鐘---)



就是「彼此競爭」(比方說:"媽咪,妳看,我有5個bubble,Mermaid只得到4個";或者,"媽咪,今天點心時間,Belle被老師罵喔,因為她一直講話"--------)。差不多像這樣,當時我想,我應該真的很「瞭」兩隻娃兒吧。


不過,轉眼間已經不同了,現在的雙胞胎小公主大大地不同了。我知道有一些細微的改變持續發生著,但就是說不上來。今天老師來了通電話,說我們家的陽光女孩Mermaid在學校一整天含著眼淚卻不說原因,氣質女娃Belle則一直在旁怒視著她的妹妹。回家後情況仍然沒有改善,倆人都不肯說,甚至,Belle還學起我這個媽咪平常慣用的敷衍口氣說道:「媽咪,沒關係啦,沒有啦!」


老天,此刻起,我知道,我需要跟孩子獨處的時間,尤其她們是分不開的雙胞胎。情況比我想像地困難,得用些手段,才能順利地跟兩個孩子分別獨處一個鐘頭,好在,終究是成功了。我跟兩隻娃兒分別聊天的感覺很奇妙,是那樣地不同,就像我生命中的兩個知心好友,一個總是抓著我說她的生活大小事,另一個則是我說什麼只管拼命點頭。


我的寶貝逐漸長大,徹徹底底地是兩個不一樣的小女孩了。Mermaid開朗愛笑,一時之間,「朋友」的選擇多出姊姊好多,
但Mermaid有時希望有姊姊就好;Belle則不再被妹妹依賴,一時之間,連唯一的「朋友」都要顧不來了。第一次,我發現Belle的心情是Belle的,就像Mermaid的煩惱也只會屬於Mermaid。


我幫不上忙,但聊完倆人似乎都開心多了。至少,妹妹不再覺得委屈,姊姊也瞭解到怒視著Mermaid絕不是愛妹妹的表現。


寶貝,我知道妳們的不同,更知道妳們如何地獨一無二。夜深了,好夢!加繪子過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加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