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人見人愛的妳,自以為人緣還不錯,怎奈一旦需要幫忙,卻連可以開口的朋友都沒有。
親愛的,妳確定經營的是「人脈」嗎?
現在就來檢測一下妳的「班底整合力」指數吧!

檢測表3.png

 

【班底整合力指數分析】

33~40分
*班底整合指數:90%↑    (滿分為100%)
*人際關係潛質:★★★★★(滿分為五星)
*加繪子分析:
妳擁有自己的班底,深知昔日的同窗情誼,也具有異業交流的理性力量,所以妳總是能從不同產業或背景的他們身上學到東西,突破自我成長的極限!妳原本便樂於社交,喜歡結交朋友即便不是同學,也會投入社團、課程等社群關係。妳瞭解要維持職場中的友誼,有時甚至要行些「必要之惡」,才讓資源具互通有無,工作上相互支援合作。因為非常「上道」,所以一群兼顧「情感」與「工具」意義的朋友,對妳相當死忠。恭喜妳,那是妳賴以成功的人脈資產。

 

18~32分
*班底整合指數:65%~89%(滿分為100%)
*人際關係潛質:★★★☆☆(滿分為五星)
*加繪子分析:
比起「學校名稱」、「同學相挺」,妳對自己的「專業能力」更有自信。雖然同意人脈的力量,但妳認為在那之前應先將份內事做好,何況,「經營人際關係」對妳來說,沒有時間也缺乏環境。基本上,妳能與客戶或同事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可知擁有一定的社交能力。其實,妳可以再熱情且真誠一些,不妨多花點心思跟老朋友維繫,一來藉著分享,豐富精神生活;二來適當的社交能讓忙碌的生活稍具品質。

 

18分以下
*班底整合指數:65%↓    (滿分為100%)
*人際關係潛質:★☆☆☆☆(滿分為五星)
*加繪子分析:
雖然不確定妳是否快成了職場孤鳥,但可確定,一路走來妳認為「搞好關係」不是妳的調調,妳只希望「把份內工作做好」。或許一直以來,妳在團體互動中沒有獲得愉快的經驗,讓妳產生「靠自己最穩當」的想法,或者,妳的工作變化性不大,以專業或經驗應付綽綽有餘。其實,有沒有「班底」對妳來說已經是其次,現在要緊的是,妳必須先懂得融入團隊,讓自己在工作上有討論的對象,能得到後勤的支援。這跟妳的個性有關,妳必須走出綁住自己的框框,才能看見下一個轉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加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