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話這件事並不難,但要說得「精準」可就不是這麼容易的了。你不需要成為像王偉忠這樣的人,但在他身上的許多特質是我們都要好好學起來的!在「表達力」的菁英自習課裡頭,加繪子要繼續帶你透過一些重點書籍和影片,學著如何一開口就讓人注意、讓人喜愛、當然還有——讓人信服。

E-2.jpg

(一)參考書單:

1.jpg

《打動人心的說話技巧》,陳秦先著,波希米亞出版

懂得說話不僅是一種藝術,更是人生智慧的展現!本書幫助讀者提高語言能力和說話技巧的願望出發,進行具體闡述,助你快速掌握各種場合的說話技巧。

2.jpg

《開始上台做簡報》,陳志勇著,太雅生活館出版

教你擁有出眾的簡報能力,在職場更具競爭力!幫助你從敢講、會講到能講,讓你簡報更有自信、更有魅力、更有效果。

3.jpg

《用幽默的方法,說出你的看法》,文彥博譯,普天出版

一針見血的真心話,不一定要板起臉孔說得臉紅脖子粗,透過輕鬆幽默的方法,其實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二)參考電影:

px_fTatm089420701.jpg

《驚爆13天》2001,春暉國際發行

試看甘迺迪總統身邊的國家安全顧問——肯尼斯歐唐納,它與甘迺迪總統和及其胞弟,如何運用表達力去斡旋與化解一同化解 1962 年全世界最危險的13天:古巴飛彈危機。

px_fNatm088500202.jpg

《王牌對王牌》1998,華納影業發行

芝加哥警局最頂尖的人質談判專家——丹尼羅曼,在被人誣告謀殺和盜用公款卻申訴無門的情況下,挾持警局局長等重要人員。他寄託另一個分局的談判專家克里斯史賓恩。素未謀面的陌生人,是如何透過溝通成功解救對方一命?

px_fren6031354202.jpg

《失控的陪審團》2004,福斯發行

一個案子離奇地脫離了正常的訴訟程序。許多陪審員認為自己受到監視。案子宣判前,卻出現一位女子私下對控方及辯方律師喊價,並宣稱他在陪審團中有內應,能預測最後判決。一張關鍵性的投票,激發評審團間對話鬥智的精采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加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