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Yes」理察.布蘭森在事業生涯中表現出一種與眾不同的特質,他告訴我們「專業」與「創意」固然重要,但是擁有精準的判斷力,還有面對任何拓展機會時銳不可擋的勇氣,才是獲致成功的關鍵因素。加繪子照例繼續帶你用自習的方式增進職場必備的整合能力!

C-2.jpg

(一)參考書單:

book1.jpg

《梅迪奇效應》,Frans Johansson 著/劉真如譯,商周出版

運用故事說明企業、科學、藝術與政治之類差異極大的領域如何交會,告訴你如何打破聯想障礙,用新的方式和角度看問題,實現跨界理想。

book2.jpg

 《管他的,就去做吧!》,Richard Branson 著/梁若瑜譯,平安文化出版

為理察.布蘭森精采豐富的人生哲學和工作理念的總結。布蘭森認為,每個人都不該被『沒辦法』這個字所阻撓,不論你有什麼樣的目標,總之,去做,就對了!

book3.jpg

 知識不是力量》,莊淇銘著,晨星出版

以詼諧幽默的文筆,告訴我們如何培養思考力。在這個驟變的新時代,知識、腦力與學問都不再是決定個人成功與否的關鍵,唯有具備精準的思考力,才能讓我們破局而出。
book4.jpg

當下的覺醒》,Eckhart Tolle 著/劉永毅譯,橡實文化出版

作者深知這個時代的靈性需求,試著從各種靈修傳統中汲取精華,以新穎、獨特的書寫方式傳達其中的
真理,帶領讀者進入當下,進入平靜,喚起並深入內在的真我。

book5.jpg

在平的世界中競爭》,馮國經、馮國綸、Yoram [Jerry] Wind 著/蕭幼麟譯,培生出版

披露業界成功人士如何以一種流暢、時時在變,並且可以設計、生產和運送幾乎任何產品到世界任何角落的網絡模式,汰換了舊式的基礎結構和龐大的員工結構。因為在當今的平面世界中,邁向成功的關鍵就是所謂「網絡整合」的原理。

(二)參考電影:

pl_fWatm089509902.jpg

《男人百分百》2000,春暉國際發行

傑克在和老婆離婚之後就一直和女兒住在一起。即使金錢、事業、房子,該有的他全都有。但對於商場以外的事情,他就像隻鈍感的大恐龍。有天醒來他卻意外獲得能聽見女人心聲的超能力,狀況逐漸改變,因對異性的深刻瞭解,他跨足成為女性產品推手,事業開始攀上高峰。

px_fWatm087312102.jpg

《華爾街》1987,福斯發行

巴德是個年輕且充滿企圖心的股票經紀人,他認為成功就是找到一個大客戶幫他操作。於是他鎖定葛登先生,並利用機會在對方詢問下,透露出航空公司的內部消息。然而,儘管再如何謹慎,還是消息走漏,巴德一見情勢不對也唯有設法自保,用經驗與知識自清他並無違反法律。

px_feen0041384501.jpg

《安隆風暴》1993,派拉蒙影業發行

看似反面教材的犯罪紀錄片,告訴你哈佛商學院的奇才如何把數字變成鈔票!並能探索關於美國文化、經融體系下的殘酷、以及其中有太多漏洞以致於讓有心人士作假獲得暴利。你不得不為其中幾位高階主管所著迷。他們就像科幻片的電影工作者一樣,讓你信以為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加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